学校与南浔启动“浔水廉盟”清廉共建合作

发布者:裴新平发布时间:2022-11-24浏览次数:1375

11月24日,我校与南浔举行“浔水廉盟”清廉共建合作启动仪式。根据《共建合作意见》,双方将通过探索“浔水廉治”一体联动监督、打造“浔水廉航”专精导师团队、建设“浔水廉学”研究实践基地、培育“浔水廉韵”廉洁文化品牌、深化“浔水廉创”清廉学校建设、建立“浔水廉育”双向挂职机制等举措,着力打造“廉治、廉航、廉学、廉韵、廉创、廉育”为一体的“浔水廉盟”清廉共建品牌,提升清廉南浔、清廉水院建设实效。

浙江省纪委常委、省监委委员梁雪冬出席并讲话。学校党委书记钱天国、湖州市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致辞。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主持。湖州市委常委、市纪委书记、市监委主任方文军,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吴玲娟,学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姜翰照,学校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、监察专员徐旭东,湖州市南浔区委常委、区纪委书记、区监委主任臧丹,以及双方纪委监委班子领导、有关单位负责人、师生代表、浔纪未来学院学员等参加。

梁雪冬指出,浙江水院南浔校区启用伊始,浙江水院党委和南浔区委就开展清廉共建合作,充分说明双方对清廉建设的高度重视,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主动、到位。清廉共建合作既是校地面向未来、协同联动、共同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举措,也是深化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、开展校地协作联动的有益尝试,更是对标党中央和中央纪委新部署、新要求,对标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新目标、新定位,推动加快形成全域清廉生态格局的积极探索,必将推动双方清廉建设向更高水平、更深层次迈进,为全省清廉生态建设创建样板、提供经验。他要求强化清廉共建责任共同体,构建清廉共建监督新格局,实现清廉共建治理新效能,进一步做深做实清廉工作,打响“浔水廉盟”品牌,推动双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

钱天国代表学校党委对省纪委省监委、湖州市及南浔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。他指出,学校与南浔区开展“浔水廉盟”清廉共建合作,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、落实深化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的实际行动,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、纵深推进清廉建设的创新之举,也是校地合作全面深化的重要载体。学校党委将以校地共建合作为契机,深入贯彻省委建设清廉浙江决策部署,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,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职能,深入推进“清廉水院”建设,努力建设清廉学校示范校,为持续推进学校“高质量、有特色”发展提供坚强保障,为校地共同发展创造新动能新优势。

温建飞指出,浙江水院和南浔区都有“上善若水、不争无尤”的独特廉政文化基因,双方以“水”为媒、以“合”促廉,构建“浔水廉盟”校地合作新模式,深化“南浔+水院”命运共同体,既是提高校地清廉共建融合度、结合度、契合度的创新探索,更是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、贯彻落实“构建清廉社会生态”的具体实践。他希望双方加强优势互补、深化成果转化、强化共建共赢,携手开创校地清廉共建成功典范。他表示南浔区委将担起主体责任,全力支持水院发展、校地合作,推动双方共同把“浔水廉盟”品牌做精做亮。

启动仪式上,徐旭东与臧丹共同签发《“浔水廉盟”清廉共建合作意见》。钱天国与吴玲娟为“浔水廉学”清廉建设研究基地揭牌,温建飞与姜翰照为“浔水廉学”清廉建设实践基地揭牌。吴小英公布“浔水廉学”第一批5个清廉建设理论研究课题。梁雪冬、方文军为来自浙江水院、南浔区纪委、练市镇的6位导师发放“浔水廉航”导师聘书。

梁雪冬一行在启动仪式后,实地考察了南浔校区建设情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