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获批水利科学家学风传承示范基地

发布者:王秀芝发布时间:2021-07-05浏览次数:461

6月16日,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结果公布。经专家评议,由我校组织申报的《“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水利精神”水利科学家学风传承示范基地》《爱国敬业、求实奉献、严谨创新、甘为人梯’的水利类科学家精神”传播项目》,从463个高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,最终获得立项资助。

水利科学家学风传承示范基地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牵头,学生工作部(处)、宣传部、校团委、浙江水文化研究所等多部门联合打造,将以弘扬“爱国奉献、忠诚担当、求真务实、协同创新、潜心育人”水利科学家精神为己任,通过打造一系列思政微课、组建一个学生社团、建设一个共享空间、构建一个传播矩阵、开展一系列寻访实践、制作一批宣传作品来讲好水利科学家的奋斗故事,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刻苦钻研,奋发图强,肩负起新时代使命,让水利报国、科技报国的火炬高擎、世代相传。